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宣讲红色故事、劳模故事 让青年们汲取奋进力量

2022年05月05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5日电 (胡虹)“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日上午,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讲红色故事、劳模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在重庆马万水劳模广场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共同举办。活动现场,中国华冶西南分公司团员代表刘毫向团员青年宣读了倡议书。现场还授予团员代表“宣讲红色故事青年志愿者”“宣讲劳模故事青年志愿者”旗帜,向红岩联线团支部、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团支部分别授予“红色故事宣讲示范岗”牌匾。青年团员代表们向马万水雕像敬献花篮,该公司团委书记冉雪萍宣讲了劳动模范马万水的故事。

  据了解,马万水是新中国首届劳动模范,出生于1923年。曾任河北龙烟铁矿“马万水小组”组长、东采矿部副主任、龙烟钢铁公司井巷工程公司副经理。当年,马万水一气打450锤不换手、“苦干加技术、石头变豆腐”的精神享誉全国。以马万水命名的英雄集体先后20次创造了全国黑色金属矿山掘进新高峰,至今他们仍然保持着平巷独头月掘进1403.6米、多头月掘进3125米的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2009年,马万水先后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和60位“时代领跑者——全国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

  “通过宣讲劳模故事,进一步将党员初心、劳模匠心的红色精神发扬光大,引导团员青年向劳模学习,点燃青年职工向先进典型看齐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新时代奋斗者。”冉雪萍说。

  另外,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团员青年讲解员陈泓宇宣讲红色故事《种子》,引导每一位团员青年成为一粒红色的种子,成为红岩精神和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将红色的种子播洒向祖国的山川湖海。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