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税务携手工商联 送税惠优服务解难题

2022年05月06日20:11 |
小字号

  “5月1日起,小型企业以及制造业等六大行业中型企业可以申请存量留抵退税。同时,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也从5月1日到今年12月31日免征增值税。”近日,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联合该区工商联,组织服务队走进来福士会议中心,为朝天门市场商会、菜园坝商会等45家商协会代表宣传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现场答疑解惑。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联合该区工商联,为辖区内45家商协会代表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杨栋摄

  活动中,工商联工作人员针对商会协会管理、行业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则聚焦今年退税减税新政策,按政策类型、适用条件、办理方式、注意事项等,结合案例解读了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六税两费”减免等新政。

  “关于制造业等六个行业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公司从事多项业务,怎么来判断到底属于哪个行业呢?”听完政策介绍,渝中区四川商会会长陈益虹提出疑问。

  “这要按照贵公司的主营业务来判断,只要贵公司从事制造业等六个行业业务,而且申请退税前12个月相应发生的增值税销售额合计占全部增值税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就满足这六个行业的主体条件。”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科科长王纲回答。

  税务人员答得仔细,企业代表问得也更具体。“4月1日后,小规模纳税人如何开红字发票呢?”“如果公司有未认证抵扣的进项发票,能用来申请留抵退税吗?”……针对企业提问,税务人员一一详细解答,并按照企业情况,对相关涉税业务的办理流程进行梳理。

  “本次税费政策专题宣讲干货很多,不仅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新政策,还解答了企业的疑难问题,大家都收获满满。”重庆市渝中区工商联副主席胡萍表示。

  据了解,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中,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携手该区文旅委、石油路街道、电创园管委会等部门,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电子税务局代征税款申报缴纳、邮政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实操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内容,已累计开展10多场税惠政策专题宣讲活动,覆盖316户企业,现场解答涉税咨询152个,解决涉税难题46个。

  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晓玲介绍,该局将继续通过“税务走出去”和“企业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税企座谈会、税收宣传“七进”和线上直播课等活动,不断加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红利全面落地落细,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杨栋、陈颖)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