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活力足

2022年05月06日15:17 |
小字号

  “‘五一’假期,我和家人在广安不仅逛了花海、拍了美照,还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和华蓥山旅游景区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不虚此行。”来自四川资阳市的游客李皓雪说。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广安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红色旅游、休闲旅游、美食体验、自驾游深受青睐。数据显示,广安市A级景区(25家开放)总计接待游客55.0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75.96万元。

  红色旅游热度依旧

  5月4日,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邓小平铜像广场上,从成都专程赶来的游客王龙在邓小平铜像前献上了一束花,并三鞠躬,表达对伟人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寻访伟人足迹,感受红色文化。

  除了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华蓥山旅游景区、毕占云将军生平事迹展陈、武胜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同样游客众多。据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仅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和华蓥山旅游景区两个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乡村旅游越来越“热”

  “我们选择市内近郊游,既能远离城市的喧嚣,也不至于旅途疲惫。”5月3日,市民张美瑾和朋友相约来到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虽是短线游,但这里可以烧烤、露营,晚上还可以看星星,特别好。”

  “今年,广安市乡村旅游景区客房预订率超过90%。”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胡连登介绍。

  随着新式露营游逐渐兴起,华蓥山旅游景区、浔栖江南度假区、五华山旅游区等多地推出了露营亲子游活动,不少游客携亲邀友走进自然山水,乐享露营美好时光。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5月2日,华蓥市禄市镇“百万玫瑰·梦幻花海”生态园里560多种名贵玫瑰、绣球、三角梅等花卉竞相绽放,吸引了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五一”期间,广安市各地以休闲、美食、娱乐等为载体,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休闲系列活动。

  邻水县铜锣山旅游区开展了捉泥鳅、捉鱼大赛,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内的罗曼蒂克庄园,举行了首届军事展+玫瑰花节,蜗牛部落推出了首届亲子田园野趣节,华蓥市文化馆组织优秀文艺团体走进乐活城、神龙山巴人石头城、低坑大瀑布等地,开展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的公益演出活动。

  此外,广安市还组织开展了各类系列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在部分社区、景区、广场、公园开展“文润初心共绘广安”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广安市“首届职工书画摄影展”、广安市“庆祝建团100周年书画展”等多种文化展览活动,为广大游客、市民带来一场文旅盛宴。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