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小女孩给消防员送驱蚊液搭上练习册 消防员回赠两本练习册

2022年05月06日16:39 |
小字号

  4月30日,重庆市万州区百安坝消防救援站收到了一位小学二年级女孩送来的神秘礼物--驱蚊液。出人意料的是,小女孩在送礼物时搭上了自己的练习册。5月4日,小女孩的妈妈在看到相关新闻报道后,前往百安坝消防救援站领回了小女孩的练习册,并带回消防员精心准备的回赠礼物--另外两本练习册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小女孩放下纸箱就离开。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据站岗的消防员回忆,4月30日,他正在站岗执勤,有一辆红色轿车停在了岗亭不远处。随后,一个小女孩抱着纸箱从车内走出,直言纸箱里面是送给消防员叔叔的礼物。

  虽然,站岗的消防员两次婉拒了小女孩的好意。但是,小女孩在车内大人的“指点”下,将纸箱放在岗亭就走。等站岗的消防员反应过来时,小女孩已经乘车离开。

  随后,站岗的消防员打开纸箱查看了里面的物品,发现纸箱内有一本练习册、若干瓶驱蚊液,还有一封信。信上写着:“爸爸妈妈经常给我讲消防员的故事,说您们特别辛苦,经常出去帮助别人,有时候还会受伤。‘五一’来临之际,我用压岁钱给你们买了你们买了一份小小的礼物,希望您们喜欢。您们辛苦了!劳动节快乐,致敬!”

  消防员考虑再三,决定收下小女孩的驱蚊液。考虑到小女孩将自己的练习册忘在了纸箱内,消防员通过新闻报道了此事,希望小女孩能够及时取回练习册,以免耽误作业。

小女孩放下纸箱就离开。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最终,5月4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小女孩的妈妈来到百安坝消防救援站取回了女儿的练习册,并带回了消防员精心准备的回赠礼物--另外两本练习册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小女孩的妈妈介绍,当收到消防员叔叔准备的练习册、感谢信,小女孩很感谢消防员叔叔对她的喜欢!(江浩东)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