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两江新区消防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

2022年05月08日15:14 |
小字号

  为维护良好的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化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该支队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向来往群众,讲述了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燃烧周期、扑救措施、火灾报警、家庭日常火灾防范的重点、灭火器使用及维护保养等消防常识;重点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结合居民住房特点以及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讲解居民生活中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用火、用电、用气、楼道内堆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危害。

  “我们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也要时刻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期间,消防志愿者结合社区、高层建筑小区常见火灾的特点,向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讲解了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让小区物业平时加强电动车管理,时常提醒居民应把车辆停放在固定充电地点,不能私拉乱接电器线路,要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组织清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延伸了防火宣传触角,让防火宣传深入人心,还营造了‘预防火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真正将消防工作‘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张叶舟)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