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铜梁消防进小区“摆摊” 趣味游戏宣传消防知识

2022年05月11日19:2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5·12” 防灾减灾周和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进龙腾盛世高层住宅小区“摆摊”,开展系列趣味性消防游戏。

  为使消防宣传工作更具趣味性、互动性,活动现场,该支队设置“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区”“扫码关注趣味套圈区”“消防答疑解惑区”三个活动区域。

宣传活动现场。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趣味套圈区,地面上摆放有保温盒、钥匙扣、抽纸盒等各类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纪念品,现场群众可通过“扫一扫”关注“铜梁消防”官方新媒体账号的方式参与“趣味套圈”活动。

  “火灾隐患举报电话是多少?消防宣传四个能力有哪些?”,在有奖竞答区域现场群众拿着一张又一张的消防知识问答券向宣传人员给出答案,赢取礼品,现场参与群众,气氛活跃。

  下一步,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切实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蒋颖)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