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双碑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赛

2022年01月19日23: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手拉大手·小家传大家”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赛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月19日电 (胡虹)“这题我会!”一双双小手争先恐后举得高高的,稚嫩的脸上自信满满,现场比赛氛围浓厚。正值寒假期间,重庆市沙坪坝区双碑街道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辖区内居民和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环保意识,19日,双碑街道在自由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小手拉大手·小家传大家”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赛,小朋友和大人们积极报名、答题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盛装过农药或其他毒害品的包装废弃物,在未作无害处理的条件下,如何处置?A.洗净再利用。B.安全贮存。C.填埋。D.焚烧。3、2、1……举手。”主持人话音刚落,居民和小朋友踊跃举手抢答,不少学生甚至探起身子,争取答题机会,整个比赛现场异常激烈。

  “我选B.安全贮存。”“回答正确。”10岁的鲁轩睿抢到答题机会。鲁轩睿是莲光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知识他是熟记于心。“在学校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特别是在食堂,还有很多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天天耳濡目染自然就能记在心里了。”鲁轩睿说。

  知识竞赛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居民们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到辖区内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当了次临时“垃圾分类指导员”,将当场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答题竞赛,切实提高了居民和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知识从课堂走进生活,提高了活动的时效性、长效性。”自由村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大人和孩子熟知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和小朋友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积极引导大家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