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步走

2021年12月15日18: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们走进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5日电 (胡虹)“阿姨,这是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您看一下。”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双碑街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来自嘉陵实验小学和嘉陵小学的小朋友,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商圈,为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叔叔,您好,我是嘉陵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王艺菲,这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我给您介绍一下吧……”8名优秀的小志愿者接受了“上岗培训”,走进双碑街社区永胜桥文明一条街的商铺开展宣传活动。小志愿者们穿着红色背心,拿着宣传单,结伴而行,与沿街商铺商户们面对面交流,细心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

  “阿姨,您看这个标志是可回收物,我们生活中的纸张、塑料、玻璃、金属等都要投放这类垃圾桶……”孩子们认真讲解的模样,很快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当天宣讲对象达百余人,活动结束后每一个孩子都觉得很有成就感,并坚定了自己的环保决心。商家们也纷纷点赞,表示通过孩子们的讲解,不仅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楚地认识,也带动自己要身体力行的做好垃圾分类。“孩子们是我们的小榜样,我们也更要为孩子们树立好的榜样。”商户张女士说。

  双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双碑街道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宣传活动共20余场。本次活动是为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帮助他们更好地肩负社会责任,同时提高辖区商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