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白杨坪片区“量体裁衣”换新装 武隆这里靓起来

2022年05月12日15:31 |
小字号

白杨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小区改造后变美了,路也平整了”“我们都觉得住得更舒心了,都挺高兴”……在武隆区白杨坪片区小区内,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给小区的改造成果打出了“高分”。其实,过去的白杨坪片区老旧小区并非如此,为什么它如今能够摇身一变成为居民们的“心头好”呢?这还得从一场改造”手术“说起。

白杨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据了解,武隆区是重庆域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游客络绎不绝。而白杨坪片区的老旧小区正位于武隆城区入口处,是从高速公路进出武隆城区、景区的必经之路,也是彰显武隆城市形象、吸引游客进入武隆城区的重要地段。

  因建成年代较早,白杨坪片区老旧小区原有的房屋外貌及基础设施都已破损老化,楼房墙面脱落、泛黄,道路也坑洼不平,改造迫在眉睫。

  2021年11月,一场改造“手术”在白杨坪片区老旧小区拉开帷幕。白杨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分为基础设施改造和房屋整治两部分:基础设施改造包括雨污水管网改造、绿化补建、道路平整、室外公共设施照明增设、室外消防设施更新改造、增设垃圾分类收集箱等;房屋整治包括安防工程、无障碍设施、房屋围墙及屋面修缮、房屋外墙整治等,涉及64栋房屋。

白杨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解决居民出行问题是此次改造项目的重点,过去,由于小区内人行道崎岖不平,尤其是小区内的老年居民,连出门买菜都十分困难。这次改造,我们增设了部分电梯及无障碍通道,并铺设人行砖,极大地便利了居民出行,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屋立面改造、规范管线放置等改造举措也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小区环境,从而使得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

  目前,该改造项目已完成一期房屋整治16栋,基础设施已完成地面铺装人行道整治约9000平方米。二期房屋整治和基础设施改造已经发布招标公告,预计五月启动建设。届时,现有停车场将被改造成居民休闲娱乐的广场,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质量,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与幸福指数。(谢俊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