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一周年,看“重庆经验”

2022年05月17日16:06 |
小字号

  去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一年过去,重庆试点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今(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介绍,去年4月综合试点获批以来,重庆围绕总体方案的86项试点任务,聚焦内陆现代服务业发展先行区建设,强化顶层设计、系统集成,扎实推进服务业重点领域开放。

  经过这一年的创新实践和改革探索,国务院批复的试点总体方案86项任务已实施69项,实施率80.2%,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改革探索40余项,35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落地,出台试点配套政策文件55个,综合试点谋篇布局、扎实起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许琳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