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如何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重庆将这样做

2022年05月19日08:4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5月18日,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介绍了重庆市全面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的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十五条分解为66个任务 针对性安排部署

  “十五条硬措施”主要包含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法、统筹推进等三个方面的内容。邹瑜介绍,当前重庆市安委办已对“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了任务分解,形成了66个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单位。

  强化责任落实方面,共有26条涉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责任落实,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出多项要求,并强调严肃追究责任。

  强化严格执法方面,重庆将从三个方面抓起,在工作途径方法上,部署开展大检查。同时从项目审批把关、非法生产经营、事故瞒报迟报等重点事项,来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此外,重庆将强化治理执法“宽松软”、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以及重奖群众举报隐患的机制。

  强化统筹推进方面,同时抓好经济发展、疫情管控和安全生产,统筹协调,整体推进。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措施落地见效

  如何确保这些措施落地见效?邹瑜介绍,接下来重庆市安委会将统筹抓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大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开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

  市安委会将根据66个重点任务,明确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主体履职、市区联动交叉督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等多项措施确保“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实习生 王旭睿 记者 林楠)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求变之路
  场景感强烈的复古锻锤花纹、姿态各异的睚眦嘴衔利刃、花色丰富的木制中式刀柄、造型百态的多用刀身…… 今年以来,紧贴网购用户对户外刀具的需求,重庆市大足区的五金厂家开发出国潮系列刀具产品,外观美质感好,好用还不贵,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平台均受追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列为全国三大五金刀剪之乡。…
重庆黔江:抢收油菜保增收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油菜是重庆市黔江区的主要粮油作物,也是农户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时下,黔江区的油菜陆续成熟,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增收。…
有种重庆人的轻功,叫“爬梯坎”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