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一中举行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5日16:52 |
小字号

  5月23—25日,在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重庆一中举办“幸福供给站,等你来充电”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学子积极参与,让学生在活动中感知幸福、获得幸福,将幸福的心态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活动聚焦积极心理学,旨在培养学生形成乐观进取的心态、引导学生以积极的视角对待生活。活动现场设有积极心理学专题的静态展板,包括“心流——人生的极致体验”,通过及时反馈等三个条件创造专注高效的心流体验;“幸福很简单—— 每日三件好事”,让每日小确幸在笔尖流动;“如何保持积极情绪”,通过反驳消极情绪等方法让积极情绪持续地改善我们的生活;“你我固有的心灵能量——复原力”则提供了一份增强韧性的操作指南;“书籍推荐”和“影视推荐”栏目,对积极心理学代表性著作《象与骑象人:幸福的假设》、《真实的幸福》进行介绍,《海蒂和爷爷》和《奇迹男孩》从影视出发,传递积极心理学的力量。

学生观看活动展板。重庆一中供图

  此外,此次活动增设“图说积极心理学”栏目、开设团辅活动,在十余张的趣味插画中让师生体会积极心理学予人的幸福感,在“心有灯塔,‘职’路前行”、“学会沟通,让心靠近”、“悦纳自我,向阳而生”、“向上向前,抗挫力MAX”、“生如夏花,把握当下”和“解开心结 为爱留门”六大主题团辅活动中让学生获得掌握幸福的方向。

  活动现场,有的学生激烈的讨论着积极心理学视角的电影和书籍;有的学生专心的看着积极心理的操作指南;有的学生拿出便利贴记下自己的困惑和团辅活动开设时间,等待专业的团体辅导帮助。

主题团辅活动。重庆一中供图

  “其实去年的时候,我抱着好玩的心态就已经参加过‘绚彩生命树’等游戏板块任务,收获满满,所以今年就毫不犹豫的来了。看到这些操作指南,我一定要认真记住并且在生活中践行,我相信我可以成为一个积极、幸福的人。”在多次的5·25心理健康活动的氛围熏陶下,学生对活动越来越感兴趣、积极性越发高涨。

  据了解,这是重庆一中连续举办5·25心理健康活动的第8年,每年活动主题根据学生需要而定,设计出符合主题的趣味性的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接触积极心理学,以乐观积极的视角看待生活,找寻生活中的小确幸,获得幸福的奥秘。(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