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成立

2022年05月31日22: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签约暨授牌现场。

       人民网重庆5月31日电 5月31日,“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市人口计生研究院举行,该中心由市关工委、西南大学、市人口计生研究院三方共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问题。

  青少年有哪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罗捷分析,如今青少年学习压力大,加上品性教育的缺失,负面情绪难以疏解,有的就出现了抑郁症状,从年龄上来看主要集中在15-20岁。

       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环境日益复杂,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对此,市关工委不断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力度,成立“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团”和“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优选专家进行教育辅导。

  
“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签约暨授牌现场。

  当天除了“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成立外,现场还举行了“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实习实践基地”和“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授牌仪式。

  “心理学部是西南大学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学部,目前已建成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国家级重点学科。”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介绍,西南大学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助推学校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为重庆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除了关爱中心外,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附属医院(重庆计生医院)妇女儿童心理健康门诊将于7月开诊,将开展青少年和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咨询、临床、科研、科普等工作。(陈琦、何南南)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