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税务蓝”朋友陪你过“六一”

2022年06月01日15:42 |
小字号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重庆税务系统通过开展为特殊青少年群体送关爱,满足帮扶学生的过节心愿,多形式“进校园”税收普法,邀请青少年实景体验智慧办税等活动,陪伴孩子们欢乐过节。

  12岁的小静(化名)是丰都县杭家坪村的一名留守儿童,父亲常年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照顾。“六一”前夕,丰都县税务局“丰小税志愿服务队”来到杭家坪村,为村里的留守儿童们送上牛奶、钢笔、笔记本等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具,和孩子们聊生活、谈学习。

丰都县税务局“丰小税志愿服务队”为该县杭家坪村留守儿童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彭浩摄

  “儿童节我想要红色签字笔。”“我的心愿是一双运动鞋和故事书。”……在收到帮扶对象、潼南区龙藏小学200余名留守儿童的“六一”心愿卡后,潼南区税务局“潼学共进”党员先锋队立即行动,准备好礼物来到龙藏小学,与小朋友们共度“六一”。

  “哇,这是我最想要的水杯,还能显示温度!”“我最喜欢公主文具盒。”“感谢哥哥姐姐,我有新钢笔了。”……“六一”儿童节前,收到万州区税务局“税海红帆”志愿服务队送来的节日礼物后,高升学校四年级1班31名学生很开心。“我要用这支钢笔写出更好看的字。”10岁的梁馨月说。

万州区高升学校四年级1班学生向税务人员介绍自己的绘画作品。魏春摄

  在铜梁区水口小学,该区税务人员近日送来儿童节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共庆“六一”。据悉,自去年该局启动与水口小学3年结对帮扶计划以来,该局已向水口小学捐建了“爱心舞蹈室”和“爱心阅览室”,并和25名困难儿童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铜梁区税务人员与该区水口小学学生一起比拼障碍运球。曹尧义摄

  据悉,近年来,重庆税务系统实施了一系列公益帮扶计划,传递关怀与温暖,用爱心帮助乡村留守儿童及特殊青少年群体成长圆梦。与此同时,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税收普法活动,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税收知识。

  “别小看这张发票,它可非常重要哦。”近日,在重庆市合川区南屏中学的税法小课堂上,合川区税务人员王骏从一张发票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带同学们寻找身边“税收”的踪迹。

在合川区南屏中学,“税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发票。胡蝶儿摄

  在梁平区七星镇中心小学,税收动漫视频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让大家快速了解了税收的基本概念。随后,税务人员详细讲解了税收的起源、用途、分类等知识,加深了孩子们对税收的认识和理解。

  “税收是我们不用交的学费,是我们学校的一砖一瓦。”近日,听完荣昌区税务局的税收小课堂,该区玉屏小学五年级4班的张芷瑜说。

梁平区税务人员为该区七星镇中心小学孩子们讲解税收知识。重庆市税务局供图

  除了“税务老师”进学校宣传税收知识,孩子们也在现场实地体验智慧办税。

  “哇,这里有个机器人,还有VR体验机!”刚进入北碚区蔡家智慧办税服务厅,同学们就兴奋不已。近日,北碚区税务局联合朝阳小学,四年级12班的15位小学生应邀走进蔡家智慧办税服务厅,体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智慧税务“旅行”。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他们健康成长,国家的未来就充满希望。”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丰富税收普法形式,持续开展公益帮扶行动,让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健康快乐成长成才。(田俊杰、陈颖)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