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税务提醒消费者:索要发票维护权益

2021年03月16日07:18  来源:华龙网
 

  “商家拒绝给我开发票,我怎么维权呢?”“怎样辨别假发票?”“电子发票同样可以申请维权吗?”……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强调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为此,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后,重庆税务系统以“索要发票 维护权益”为主线进行税法宣传,对消费者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答。

  在重庆市税务局第七稽查局“3·15维权,税务来帮忙”活动现场,不少往来市民驻足咨询。税务志愿者为市民解答发票维权的各种问题,讲解发票的填开要求、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防伪措施和网购时申请电子发票的操作流程等热点问题,并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重庆税务有奖发票”小程序参与发票摇奖。

  当天,奉节县税务局也联合奉节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活动。活动中,税务局人员结合税务部门职能,针对发票管理、消费者发票索取和发票真伪辨别、纳税服务举报投诉渠道进行了讲解,引导纳税人维护合法权益。

  巫山县税务局昨天与当地市场监管局、烟草局等部门在巫山县市政广场联合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税务人员向群众宣传如何开具发票、不向商家索取发票存在哪些危害以及餐饮住宿等行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等内容。据悉,下一步,巫山县税务局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合作,在保护合法市场主体,打击违法主体,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精准共治。

  3月13日至15日,云阳县税务局开展了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云阳税务在行动”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税务人员深入大型超市、商铺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地方向消费者发放《不开具发票对你我有什么影响?》《消费时,商家不给开发票咋办?》《教你如何辨别发票真伪》主题宣传单,号召消费者和商家共同维护公平、安全的消费环境。

  在大足区税务局开展的以“发票守护您的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中,税务志愿者还带上UKEY、专票电子化宣传手册、发票开具教程、违规使用发票惩戒案例等宣传资料前往企业,进行政策讲解,实操辅导,有效引导企业会用发票,用好发票。记者 孙琼英(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