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中建电子智慧建造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2年06月01日15:26 |
小字号

  近日,中建电子《一种智慧建造信息化综合管理云平台》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为解决传统工地缺乏系统之间互相集成、硬件之间“数据孤岛”、管理平台存在“重展示、轻交互”等问题,中建电子全力打造施工项目智慧建造“超级大脑”,让施工现场的管理更加“智慧化”。

  该发明以信息的互联互通为支撑,覆盖项目全生命周期,是人工智能在建筑施工领域应用的具体体现。能够有效实现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生产和管理,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的技术和管理水平。

  “此项发明通过传感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结合,搭建出综合性、智能化的信息管理平台,按照项目现场业务管理的逻辑,打通数据之间的壁垒,围绕施工过程进度管理,建立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中建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发明专利在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雄安金湖未来城以及莱西城投财富广场等众多项目中投入应用。(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