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2022年永川夏季房交会优惠政策多多

2022年06月02日17:51 |
小字号

  6月2日,永川区聚焦职能职责,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目标任务,组织了全国38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来永川参观考察,了解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和土地出让计划,同时启动为期1个月的永川区2022年夏季房交会活动,采取有力措施稳市场稳预期,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2021年永川区GDP实现1144亿元,增长9.4%,今年一季度,永川区生产总值实现258.9 亿元,增长6.5%,位居重庆市前列,永川经济发展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据悉,本次房交会优惠政策多多。从即日起到6月30日,为永川区举办的2022年夏季房交会。期间,个人在永川购新房享契税100%的补贴;新市民在永购首套新房另享100元/平方米的安家补贴,上限为100平方米(含)/户。为减少中间环节,降低购房成本,永川精心打造了网上“购房直通车”,拟将其打造为永川的“安居客”,方便群众选房购房。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张其悦表示,永川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房地产业多年来一直呈现出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对周边区县的辐射、带动功能较强。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国欣表示,永川千亿级汽车产业生态城已于2020年开始全面投产,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也已被列入重庆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中。产业优先,再吸引人才,最后带动经济发展的全新模式;既能留住人口,也能盘活区域活力。此外,长城汽车也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满产可提供12000优质岗位,落实“高·精·尖”人才落户。

  据万科集团永川项目总经理赵斌介绍,当前已有约2000户重庆市民选择了永川万科城,项目已进行2个批次约1200户的竣工交付,重庆万科怀着造城的理念将第二座万科城落地永川。

  永川将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部署,“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区域规划,用好枢纽节点、战略支点这独天得厚的优势和发展积蓄的有利条件,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加快建设“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区)、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徐雯瑄)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