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渝中消防开展真火烟热模拟训练

2022年06月10日20:01 |
小字号

训练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在黑暗烟热环境下灭火救援现场心理承受能力和识险、避险、处险能力, 6月7日至9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在来福士广场开展真火烟热模拟训练。

  训练前,灭火救援指挥部检查了训练现场器材、障碍设置和现场光线等情况,确保训练现场达到训练要求。此次训练主要对黑暗环境下狭小空间穿越、沿水带撤离、人员搜救等项目进行了模拟实训,组训人员全程参与,严格训练细节和训练现场安全管控,并及时记录了训练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开展真火烟热模拟训练,进一步加深了消防救援人员对灭火救援任务的了解,充分锻炼了参训队员在复杂火场环境下的心理素质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处置各类灭火救援任务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唐川、陈竹)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