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热雪奇迹全国滑雪赛事重庆站公园赛开赛

2022年06月12日13:49 |
小字号

  6月11日,由热雪奇迹赛事、重庆热雪奇迹主办的热雪奇迹全国滑雪赛事2022/23赛季重庆站公园赛顺利开赛。作为热雪奇迹全国滑雪赛事的第二站,本次比赛接过了成都首发站的接力棒,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名滑雪爱好者参与,获得了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冰雪聚力

  专业评审为赛事赋能

  热雪奇迹全国滑雪赛事2022/23赛季重庆站公园赛报名通道一经开放,吸引各地滑雪爱好者报名参赛。据悉,本次赛事分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及青少年女子组,青少年组报名响应最快,报名名额迅速满员,最小参赛者年龄仅5岁。

活动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重庆热雪奇迹一直致力于为青少年创造更好的触雪机会,如组织“冰雪运动进校园”公益活动,免费为学校组建冰雪校队,为孩子们推出冰箱宝宝少年营,以及通过进阶选拔青少年滑雪竞技队等,加大冰雪运动在重庆青少年群体的普及。

  本次比赛邀请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作为主裁判,裁判团队包括单板滑雪全国冠军王雪梅、包小果等专业滑雪选手,从选手的完成度、动作难度、腾空高度及技术进步四个维度进行评判,充分保障赛事的公平、公正和专业度。

  重庆热雪奇迹在赛前对滑雪公园进行全面修整及测试,确保以专业场地支持选手们顺利完赛。同时,重庆热雪奇迹滑雪训练中心开设赛前培训班,邀请雪友进行适应性训练,并邀请单板滑雪全国冠军张嘉豪作为赛事嘉宾,在赛前练习时为选手分享公园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确保选手科学备赛,安全完赛。

  延续奇迹

  以竞技精神逐梦热雪

  本次赛事共产生4名冠军,其中青少年组马熙然凭借高超滑雪技术,以79.9分的成绩一举拿下青少年组最高成绩,在赛道上展现出年轻赛手的意气风发和滑雪激情。

比赛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青少年组选手谭凯元突破自我,挑战了从未尝试过的高难度动作,不仅将竞技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更收获了挑战自我、突破瓶颈的成长经历。

  成年组的争夺更为激烈,选手姜春廷经过两轮比拼,以一套内转540抓板,反脚背跐铁桶270下,反脚外转270上杆270下的动作最终摘得最高分,登上了重庆站公园赛的领奖台。

比赛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热雪奇迹对标国际雪联赛事积分标准,推出了首个覆盖全年、专业、综合的滑雪赛事积分体系,选手通过参赛、晋级、获奖等动作获得对应的赛事积分,最终名次由全年累计积分决定。年度积分榜总冠军将获得价值7万元的“热雪奇迹全国四季通滑卡”及奖品。因此,多位成都雪友在参与成都揭幕赛后追赛参加了本次重庆站比赛,希望在全国积分榜中获取好名次。

  未来,热雪奇迹将继续深耕冰雪产业,以室内外雪场运营为核心,进一步发力滑雪训练、赛事、营地、会员等多业务领域服务,协同产业上下游构建滑雪体验新生态,促进滑雪竞技人才和竞技水平的全方位提升,助力全国大众冰雪普及。

  另悉,6月18日还将开启2022年热雪奇迹青少年校际滑雪联赛重庆赛区暨中国中学生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联赛重庆区域赛、中国小学生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训练营重庆区域营。(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