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区迎来冰雪旅游旺季

2021年12月28日17: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围绕冰雪、温泉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南川区推出“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主题活动,举办第二十三届金佛山冰雪季

金佛山滑雪场。李彬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今年,围绕冰雪、温泉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南川区推出“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主题活动,举办第二十三届金佛山冰雪季,并结合“景城乡”全域联动,推出精品冬游线路,丰富市民冬季出游选择,随着近日连续降温,迎来了冬季冰雪旅游的旺季。

  冰雪旅游是金佛山冬季旅游的最大特色。今年,金佛山对北坡、牵牛坪2个滑雪场项目实施提档升级,使得金佛山滑雪场成为主城都市区内海拔最高、开放时间最早、雪期最长、积雪效果最好的雪场项目。

  金佛山在滑雪场内设置了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橇等近20项滑雪竞技、趣味体验项目,还以“梦幻药池坝·奇妙雪世界”为主题,打造了占地8万平方米的药池坝冰雪主题乐园,内设“金佛山雪人梦工厂”“勇闯雪世界欢乐园”等冰雪体验项目,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冰雪娱乐体验。

  据悉,每周一到周五,金佛山景区都将举办以“全民上冰雪,激情迎冬奥”为主题的冰雪趣味运动会活动,设置拔河、冰壶、冰球等体育项目,让更多游客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响应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

  此外,东街将围绕“周年庆”和“迎新年”两大主题,举办欢享元旦、东街之夜、年货节、年代集市等一系列活动,其间将穿插大量的创意表演、风俗展示、民俗体验等互动节目。大观原点将举办原乡集市、原乡音乐会、原乡课堂系列活动,持续擦亮“乡颂”品牌,变“特色土货”为“文旅潮品”。

  据悉,南川还以大观原点为核心,推出了“生态旅游、原乡体验、产业观摩、乡野寻趣”4条生态大观园精品线路,将黎香湖、梅花园、川军血战到底、蓝莓基地等乡村旅游景点串珠成链,构筑起南川冬季乡村旅游主阵地。(刘政宁、李波)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