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区:普惠园建到家门口

2021年12月22日13: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现在家门口就有幼儿园,接送孩子实在太方便了。”近日,在位于南川区龙济小区的区隆化实验幼儿园分园门口,市民王青正在等待孩子放学,对于该区加大城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这一举措,她切实感受到了便利。

  隆化实验幼儿园的前身是一家民办幼儿园,随着近年来南川区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园被南川区隆化实验幼儿园接管,正式加入公办园行列。

  教导主任彭春燕介绍,当前分园共有幼儿115名,分为三个学龄段、四个教学班。幼儿园注重孩子的体能发展,严格按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结合儿童兴趣爱好,开展了课程设计,保证幼儿每天户外运动两小时,达到所需运动量,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龙济小区居民程奇发对女儿入园的事十分挂心,她觉得给女儿选择一所环境良好、师资优质,而且收费合理的幼儿园很重要。区隆化实验幼儿园分园开放招生后,她把女儿从原来的幼儿园转了过来,“民办幼儿园转公后,学费降低了很多,而且幼儿园离家近,方便接送。”程奇发说。

  与南川区隆化实验幼儿园分园一起投用,还有西南大学南川实验幼儿园凤江晓月分园。西南大学南川实验幼儿园凤江晓月分园教研组长贾齐介绍,今年凤江晓月分园只招收了小班年级组,一共是三个班级84名幼儿,今后,分园会将小中大三个年级组招齐,届时将招收三百名幼儿,解决周边小区3到6岁幼儿入学问题。

  近年来,南川区通过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聚焦“入园难”“入园贵”等现实问题,不断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推进力度,大力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让更多城乡孩子享受到高质低价的普惠性学前教育。2021年,南川区新增了两所城区普惠性幼儿园,新增约500个普惠性学位。目前,全区共有普惠性幼儿园111所,全区90%以上的幼儿能享受优质的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刘政宁、李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