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重点民生实事完成过半 新增公办幼儿园139所

新增公办幼儿园139所,“四好农村路”完工5715公里

2020年08月25日08:43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良好,整体上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进度过半工作目标。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139所,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723所。渝北区、九龙坡区等6个区县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惠及幼儿园1778所,幼儿15.39万人。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提前筹集资助资金并预拨到位。

  同时,全市开工建设“四好农村路”7400公里,完工5715公里,解决262个村民小组通达、1865个村民小组通畅,村民小组通达、通畅率分别达到99.2%、89%。建成62座旅游厕所,改建农村户厕7.06万户。全市近80%二级及以上医院均开展各类预约诊疗服务,远程诊疗覆盖90%的区县,累计发放电子健康卡513万张。建成“山城步道”57公里。人行道完善提升39公里,整治人行道路面13.1万平方米,整治绿化面积27万平方米。

  此外,中心城区4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动工,其中10个公园初步建成。建设公交优先道21.3公里。全市提供1.04万套公租房面向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配租,提供0.28万套公租房统筹用作安置房;建成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66个。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助餐、助浴、助医”三助行动,150家乡镇敬老院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建设。33个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机构选址完毕,2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张凌漪)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