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区举行2021大观园乡村村晚活动

2021年12月2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冯文彦)21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重庆南川区委、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南川区大观园乡村村晚活动在大观原点广场举行,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原汁原味呈现乡村生活,表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据了解,根据文化旅游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南川区以“感恩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通过深挖地方乡村民俗文化和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开展这场“村晚”活动,唱响乡村振兴动人旋律。

  下午2点半,乡村村晚演出活动正式开启,本土民俗节目轮番上阵。文艺演出分为源起、缘聚、家园、圆梦、原点五个章节。演出在开场歌舞《走进新农村》中拉开序幕,传统舞蹈《肉莲宵》等极富南川乡土风情的节目让观众鼓掌喝彩。《采笋舞》《板凳龙儿舞起来》《缘》《圆梦》等原创的本土文艺节目,反映了近年来南川乡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党和对新时代的感恩。在互动节目《熬碗油茶待客人》中,观众品尝了南川油茶,德隆镇茶树村第一书记推介了古树茶,西城会峰村第一书记推介了老盐菜,中桥乡普陀村第一书记推介了南川米。

  本次“村晚”节目亮点纷呈,不仅有精彩的节目演出,还通过开展当地特色商品展销、直播带货、照全家福、民俗文艺演出、乡村美术摄影展、现场互动等方式传播乡村文化艺术、展现乡村幸福生活,同时借活动契机向全国推介南川大观,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重庆群众文化云等平台直播,观看量突破50万人次,向全国展示宜居宜游宜业宜养新南川。

  在美术和摄影作品展区,展示了南川乡村振兴成果和景城乡全景,引来游客驻足观看,还有摄影师免费为游客及村民拍摄《全家福》。在乡村集市区,各乡镇展示了“一村一品”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商品,方竹笋、南川米、古树茶金山红、三不加食品、手工红薯粉、会峰老盐菜等南川“土味”,大家争先购买。在直播带货区,惠农文旅、南川幺妹等电商平台将南川米、蜂蜜、板栗等进行现场直播推介,金佛山景区门票、天星温泉套票、方竹笋、乡颂文创产品等各种福袋抢个不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