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国庆假期接待游客超110万人次

2021年10月0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冯文彦)国庆长假结束,重庆南川区接待游客110.7万人次,同比增加104%。

  国庆期间,南川辖区内景区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金佛山第三届国潮文化节、东街金秋乡货节、“乡野生活·原点颂歌”大观原点开园活动、中海·黎香湖湖山嘉年华暨第三届金秋渔获节、慢谷森林花园亲子游园会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国潮表演、笙歌苗舞、杂耍绝技、国风乐曲、好戏连连。

  大观原点正式对外开放,山林院落、原乡文化、非遗体验、特色物产,建筑艺术与自然美学相得益彰,呈现出一派清新靓丽的田园美景。大观原点借助景城乡融合发展的契机,持续为十二金钗景点引流,为游客提供全面的旅游咨询服务,有效带动了旅游经济和农户增收。

  据了解,国庆期间南川区文化旅游委联动文旅企业开展“诚实守信·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在包茂高速大观服务区、A级景区游客中心、重要交通节点设立旅游志愿者服务岗,为来南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宣传和“旅游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志愿者热情地为游客提供咨询、指引服务,并送出国旗口罩、旅游地图、清凉用品等小礼品10000余份。受文明旅游宣传、提示的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秩序,文明旅游成为景区的新风尚。

  此外,线上预约、错峰出行,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扫行程码、测量体温,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防火宣传、交通指引、秩序疏导,忙而有序。为了应对国庆期间人流客流车流高峰,南川区文化旅游委实施线上预约、错峰出行,旅游景区秩序井然。为进一步深化“交旅融合”,依托交通旅游党建联建平台,组织南川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一大队、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南方营运分公司南川管理中心,严查旅游包车、旅游客运,全力保障旅游运输市场秩序。南川区文化旅游委每天派出2个工作组对全区文化旅游秩序进行巡查,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