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新政策 新玩法 全面助推长白山旅游业复苏回暖向好

2022年06月15日18: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6月15日,长白山管委会召开加快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止跌、回升、增长”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务实进取,抢抓7至9月旅游黄金期,全面推动长白山疫后旅游业复苏回暖向好。

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在会上指出,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是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长白山人的历史重任。

对于如何加快推动疫后旅游业的复苏,陈鸿罡表示,我们一要全面快速启动宣传推介。面向省内和省外主要客源地市场,开展“云推介”和线下推介;继续做好天池开冰直播,目前播放量已经超过3400万人次;运用好短视频平台,培育本土网红达人,持续制造话题和网红打卡地;着眼国内、省内景区,组建长白山新媒体协会,建立沟通对接机制,探索开展宣传资源互换,实现互利共赢。二要大力聚焦节庆赛事活动。利用区位、生态优势,争取长白山生态会议、长白山健康论坛等更多大型活动、会议和赛事落户长白山,持续举办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长白山森林马拉松等赛事,探索电影产业、电竞产业、动漫产业活动等落户落地长白山,开创长白山文化旅游产业竞相发展的崭新局面。三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获取第一手政策信息,学好文件、用活政策,做到能争必争。四要全面优化服务质量。通过技术手段,将行程码、通讯码精准至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确保游客不因曾到长白山游玩而受到管控束缚,使游客放心地来,安心地回,保障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五要发挥协同发展优势。依托白山——长白山协同发展机制,按照“文化立山、生态护山、旅游兴山、产业强山”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资源优势、集聚发展动能;加快推进长白山——松花江生态旅游经济带建设,推动露水河、泉阳国家森林公园联动发展,不断丰富休闲文化游、民俗文化游、历史文化游等业态产品,擦亮文旅品牌,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长白山。

陈鸿罡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精准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推动全区旅游经济快速复苏回暖。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全面增强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锐出战,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打赢旅游业疫后复苏攻坚战;主动担当,坚决扛起旅游业疫后复苏的政治责任;狠抓落实,坚决筑牢旅游业疫后复苏的基础保障。

据了解,为抢抓旅游黄金期,长白山管委会还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力为中小企业纾困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扶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等扶持政策,真金白银帮助文旅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继6月份免门票的优惠措施后,还将推出微度假、轻户外、自驾游、自助游文旅产品以及“天池日出祈福”等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文旅产品。全面启动“长白山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利用整个夏秋季筹备举办“庆双节·生活季”长白山户外露营音乐美食节、首届“长白山溯源节”刘建封踏查长白山纪念活动、“长白山礼物”旅游商品征集大赛、长白山原创歌曲大赛、大美长白文化消夏广场系列活动、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天池机车节等旅游、文化、体育三大板块30余项活动。推动长白山神庙遗址保护与展示利用工程、长白山携程度假农庄、长白山寻龙谷旅游度假区、池南区翠林温泉度假酒店、长白山抗战遗址保护利用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长白山聚龙火山温泉部落项目投入使用。

此次会议还就长白山新玩法进行了深度研讨,重磅推出长白山特色体旅产品“车船睡”,该产品已申请注册商标并申报体育行业专利技术保护。“在水一方”野奢帐篷营地半日游、自行车骑行公园1日游、森林公园2日游等集自行车骑行、皮划艇体验、营地露营于一体的复合型玩法将成为长白山后疫情时代的文旅拳头产品。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