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实现建设项目“云上选线选址”

2022年06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宣传活动现场。李文科摄

  人民网重庆6月15日电 (胡虹)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重庆市在广阳岛举办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主导开发的“建设项目选线选址环境准入自助查询系统”APP正式上线。

  “作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的具体措施之一,该APP以‘三线一单’成果为依据,依托大数据平台建立而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处长郑强表示,APP将免费为全市招商引资建设项目选线选址提供环境准入自助查询服务,实现项目“云上选址选线”功能,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据悉,该APP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为用户提供准入政策查询、禁止类研判、拟建项目分析等掌上智慧应用功能,同时引入卫星实时定位功能,用户可采取手动绘制、点选、录入坐标等方式,随时随地查看选址地的具体情况及环境准入相关要求,实现项目“云上选线选址”新模式。

  该APP投入使用后,一方面为全市招商引资提供快捷的环境准入研判服务,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切实实现环评提前介入;另一方面为环评审批、现场踏勘评估、环保督察、环境现场执法等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公众还可通过该APP了解、查看所居住或所在位置的环境管控要求,增加公众环保参与途径。

  同时,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研发的集碳履约、碳中和、碳普惠功能为一体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项目“碳惠通”正式开通渝快办应用场景。该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对接碳减排与碳排放的两端,实现了应用场景多元化,丰富公众减排效果实现的路径。此次开通渝快办应用场景将让公众在享受便捷政务服务的同时享受低碳带来的红利。比如,在渝快办上办理个人公积金就可以积累碳积分0.2分,查询高考成绩也可以积分。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