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秀山县:消防宣传“坝坝会”开进敬老院

2022年06月15日18:34 |
小字号

  为提高乡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海洋乡敬老院,举办了一场消防宣传“坝坝会”。

活动现场。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大爷,平时可不能躺在床上抽烟哦,容易发生火灾。”“大家在拨打报警电话时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地名......”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一边将印有消防安全常识、农村防火须知等知识的宣传资料发到群众手中,一边与他们“唠嗑”家常,并围绕火灾防范重点,向大家讲解应该怎样科学拨打报警电话、怎样防范家庭火灾、日常用火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我们多了解一些安全知识,人身和财产安全就多了一分保障。”现场的群众纷纷为贴近民生的宣传活动点赞。大家表示,通过消防宣传员的讲解,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防火知识,也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下一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陆续在该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坝坝会”以案示警、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推进消防宣传教育,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切实将火灾防范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姜玲)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