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戒指卡手半个月 老人求助重庆消防

2022年06月17日19:04 |
小字号

  6月17日10点过,一位六旬老人来到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人民路站求助。原来,该老人的左手无名指被戒指紧紧卡住,已出现破皮和肿胀的情况,急需消防员帮忙处理。

  “两个星期前,钓鱼回家后就发现手指被戒指牢牢卡住,但感觉不到疼痛,所以一直没管它。”求助的老人表示,等半个月后察觉异常时,佩戴的铝合金戒指已经死死“咬住”左手无名指。

  消防员仔细观察后,发现老人无名指的内侧肉皮已经开裂,如果长时间无法摘下,不但会造成手指血液循环紊乱,破皮处还容易造成手指感染细菌、发炎。

  消防员立即行动,首先利用尖嘴钳垫进一根锯条,拉开戒指与皮肤之间的空隙,防止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

  “戒指的材质过厚,硬度较高,我们决定用电动切割机进行操作。”消防员用老虎钳固定戒指,开始对戒指进行打磨。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紧张营救,戒指终于完全断开。

  随后,消防员对老人手指的伤口进行清洗、消毒,并提醒他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救治。(杨西曼)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