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三车凌晨连撞 消防员紧急救出被困司机

2022年06月18日18:28 |
小字号

  6月17日凌晨4时30分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梨高路往重庆西站方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连撞事故。事故导致三车当中的最后一辆货车司机被困,急需救援。

事故现场。重庆特勤消防支队供图

  接到报警后,重庆特勤消防支队晒光坪站立即出动4车25人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出租车、两辆货车先后发生了碰撞。其中,出租车在最前面,一辆货车追尾了它。随后,货车急停,后方又来一辆货车,制动不及,追尾了前方的货车。事故导致后方货车的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碎落一地,司机被困驾驶室,虽然意识清醒,但胸部被方向盘挤压,疼痛难忍,腿部被卡在方向盘与座椅之间,无法动弹。

  面对这种情况,消防员首先合力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将变形的车门打开并分离,打通救援通道。随后,一名消防员登到副驾驶位置为被困司机做好安全防护,并利用顶撑杆对驾驶室做好支撑稳定,然后对挤压司机的方向盘进行剪切,使用液压扩张工具使方向盘与司机分离。

  救援过程中,司机突然失去意识,120急救人员立刻对他进行检查。“老师(先生),不要睡觉!”消防员不停地呼唤着,并加速救援进程。

  最终,经过大概50分钟的紧张救援,司机成功脱困,并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杨西曼)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