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800斤老牛深陷天坑 消防员6小时奋力救出

2022年04月27日16:38 |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巫溪,一头老黄牛突然掉进了天坑。好在,当地消防部门及时派人赶到现场,成功将牛救了起来。

  4月26日上午10时15分,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村民报警称,在巫溪县文峰镇三星村,一头村民自养的老黄牛踩进了20多米深的天坑,村民们救援无果,请求消防员增援。

  接到报警后,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距离事发地较近的马镇坝消防救援站和文峰镇政府专职消防队2车12人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进坑查看。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不少村民站在天坑边发愁,天坑呈Y字型,大概20米深,坑口较大,中部有凸出,无法直接看到坑底。

  面对这种情况,一名消防员首先进入坑底,查看黄牛伤情。黄牛有皮外伤,好在行动不受影响,消防员迅速将绳子捆绑在黄牛身上。

  随后,坑口上方的消防员使用滑轮组作为提升系统,与村民相互配合,一起拉动滑轮组绳索和导向绳,将黄牛往上拽。

老黄牛成功脱困。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最终,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这头重达800斤的黄牛成功脱困。经检查,黄牛并无大碍。(杨逍)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