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暴雨吹翻大树致8人被困 重庆特勤消防紧急出动通宵救援

2022年04月14日16:0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12日凌晨1时22分,重庆特勤消防接到报警称,沙坪坝新桥正街因大风吹翻大树,将一栋平房部分压塌,屋内有8人被困。

  重庆消防特勤支队晒光坪站立即调动救援车和消防员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现场一棵树径约30厘米的大树被风吹翻后,10多米宽的树冠砸中树旁的两栋楼房。其中一户人家是两层红砖房,房顶的石棉瓦棚被树砸塌,楼板被砸穿引发漏水,之前赶到的民警已将被困的6人救出,另一户人家门前的砖墙被大树砸塌后,门被堵死,屋内两位孤寡老人被困急需救援。

  晒光坪站消防员到达现场后通过喊话,和屋内被困老人取得联系,得知两位老人已经起床,守在被堵的门边等待救援。

  消防员猫腰钻过树林,侦察现场后,小心翼翼地利用机动链锯开始切割工作,一段一段移除树干后,消防员快速从垮塌的围墙处清理掉砖墙和树枝,搭出一条简易通道。

  大约20分钟后,被堵的门终于重新打开,两位70岁来岁的老人被成功救出。

  自12日凌晨12点40分起,特勤支队还接到多个行道树压路占道警情。接警后,重庆消防特勤支队晒光坪站、南坪东路站、人民路站立即调动救援车和消防员赶往各个现场,转移倒塌树木,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据统计,重庆消防特勤支队11日23时至12日8时,共受理因强降雨引发的警情18起,其中电线火灾4起、高空取物5起,锯树6起,出动车辆26台次,出动人员106人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