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花面狸闯入民宅,消防员助它“归山”!

2022年04月15日12:4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119吗?一个野生动物跑到我家来了。它到处乱跑,我们实在是捉不到它……”4月13日19时37分,重庆市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只花面狸闯入了自己的家,急需消防员帮忙。

  接到报警后,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万州区红光消防救援站立即派人赶往现场处置。

  “我们到达现场时,花面狸正在厨房与卫生间的天花板夹层之间。它听到讲话声后,受到刺激四处逃窜。”消防员为了避免花面狸伤人,要求居民退到屋外。

  随后,消防员戴上护目镜等防护装备,靠近实施抓捕。花面狸在逃窜过程中,最终被一名消防员抓住,然后消防员将其装入编织袋带回了当地林业局。

消防员成功抓住花面狸。万州区消防供图

  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花面狸又称果子狸,为林缘兽类,夜行性动物,喜欢在黄昏、夜间和日出前活动,善于攀缘。它属杂食性动物,颇喜食多汁之果类,以野果和谷物为主食,也吃树枝叶。主要栖息在森林、灌木丛、岩洞、树洞或土穴中,偶可在开垦地发现。待花面狸具备条件后,林业局将它带到野外放生。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野生动物,切不可盲目抓捕,应及时报警,寻求专业人员处置,科学放生。(记者 张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