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深夜消防员正劝呢 男子还是突然跳入河水中 幸好......

2022年04月06日20:0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快快快!大晚上的,有人要跳河……”4月4日22时许,重庆市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一名男子站在城区濑溪河边,打算轻生,急需救援!

一名消防员坐下来,与男子交谈,引导他放弃轻生。大足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派人赶到现场开展施救工作。其中,侦察组负责在合适位置与男子对话,了解他试图轻生的原因,进行情绪引导;救援组穿好激流救生衣,在有利位置待命,伺机救人;保障组负责后续保障工作。

男子跳入河中后,消防员也赶紧跳入河中施救。大足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男子坦言,自己最近心情不好,当晚还喝了酒。

  经过侦察组消防员耐心谈话引导,男子情绪明显好转。可是,23时30分许,男子突然“扑通”一声跳入了河中。

男子成功上岸。大足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情况紧急,两名做好防护的消防员也赶紧跳入水中,控制住男子,将他带出水面。

  最终,岸上的消防员投下救生圈和绳子。男子在救生圈和绳子的保护下,被岸上的消防员成功拉拽了上去。(记者 张勇)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