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农妇山中采摘天蒜不慎坠崖 重庆消防员冒雨救援

2022年04月26日20:01 |
小字号

  “119吗?我家人和三个村民一起到山里采摘天蒜,她一不小心踩滑,掉到山崖下去了……”4月25日13时53分,重庆市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农妇在巫溪县文峰镇黑草坝附近采摘天蒜时,不慎坠下山崖,被困在距离崖顶大概15米的位置,腰部摔伤,无法行动,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事发地附近的马镇坝消防救援站、文峰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共计2车12人冒雨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当日14时45分,文峰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首先到达山脚,在确定伤者大概位置后,由两名附近村民作为向导,跟医护人员一起上山救援。当地另外两名向导,则在原地等待马镇坝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前来。

  15时25分,文峰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找到了伤者,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初步救治。

  16时整,马镇坝消防救援站也到达现场。由于现场植被茂盛,降雨使灌木丛湿滑,消防员们小心翼翼将伤者抬上担架,并用绳索固定好,一点一点往山下移动。

  17时左右,伤者安全转移到山脚,并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村民帮着消防员一起抬伤者。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部门提示,进入林区采摘,大家一定要结伴同行,选择熟悉的道路,而且随身携带必要的生活物资。一旦发生意外,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119电话求助,切勿随意走动、盲目使用火源。(张檣)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