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坐高铁趣巫山”首发团启动!郑州市民乘郑渝高铁感受巫山美景

2022年06月20日20:08 |
小字号

首发团在重庆北站前合影。重庆新闻旅游集团供图

首发团在重庆北站前合影。重庆新闻旅游集团供图

  6月20日,随着郑渝高铁正式通车,“坐高铁 趣巫山”首发启动仪式在巫山高铁站南广场举行,来自四川、河南、重庆三地的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及游客共计200余人组成第一批乘坐高铁抵达巫山的旅游团,走进巫山深度体验和感受当地人文风情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中共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对首发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高铁建设者们致以感谢。曹邦兴介绍,巫山区位优势独特,自然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坐高铁 趣巫山”首发启动,标志着巫山人民的“高铁梦”已经成真,也标志着巫山旅游业发展的大时代来临,欢迎全国各地朋友到巫山来做客。

首发团登上郑渝高铁。重庆新闻旅游集团供图

首发团登上郑渝高铁。重庆新闻旅游集团供图

  开放巫山有联通世界的交通格局,全面形成由机场、高铁、长江黄金水道、多条高速公路和旅游交通大环线组成的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让巫山从重庆内陆区县变身开放前沿;人文巫山拥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神秘悠远的巫文化、古老厚重的巴楚文化、浪漫多姿的神女文化、雄伟瑰丽的峡江文化与“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下庄精神交相辉映;生态巫山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堪称一绝,“巫山十二峰,神女天下峰”久负盛名,奇幻秀丽的五里坡隐藏着大自然馈赠的宝贵遗产,连绵不断的三峡红叶撑起高峡平湖的城市风骨,文化、生态、智能的“三峡之光”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打卡地”,展露了“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的山水颜值。

  启动仪式上,巫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向首发团授旗。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千年古镇、万年文明。

  巫山作为三峡腹地,拥有众多的文旅资源,于2019年入选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首批国家5A级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可观10万余亩的红叶的神女景区,世界遗产地·巫山五里坡,以及最新打造的大型长江情境夜游《三峡之光》项目,还有巫山烤鱼、巫山脆李、翡翠凉粉、大溪粉条等特色美食,深受游客喜爱。

巫山风光。 钱薇薇摄

巫山风光。 钱薇薇摄

  早在今年2月,巫山召开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面对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提出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通过三年攻坚行动,加快建设高品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巫山县文化旅游委主任蒋勇介绍,伴随着郑渝高铁正式通车,巫山旅游“水陆空铁”格局全面形成,此次“坐高铁 趣巫山”首发团的到来,将开启巫山旅游市场新的时代,巫山的客源市场也将从过去以“长江游轮+短途高速”为主,向郑渝高铁沿线城市延展。

  来自郑州的宋女士表示,一直以来都对巫山非常向往,但之前由于交通不便,路途时间太长,始终都没有机会到巫山旅游,现在高铁通车了,正好在网上看到本次首发团的报名信息,就立即和家人一起报名参加。今天三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就到了巫山,又快又舒适,终于可以实地感受巫山云雨和三峡腹地的魅力了。(钱微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放宽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
  人民网重庆6月20日电 (刘政宁)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便利冷链物流车辆通行证办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运输……6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在广泛征求相关市级部门以及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便民惠企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有的主要通过放宽通行限制,释放内需潜力,刺激汽车消费持续恢复,为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纾困解难,如: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放宽轻型货车通行证办理。…
重庆:贯彻新发展理念 谱写再奋进篇章
  “过去这6年,重庆京东方完成搭载新技术的新产品开发超过1500项。”京东方重庆区域副总经理周旻果说:“我们一直朝着把创新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效益优势的方向在努力。…
内陆港成“世界的中转站”——重庆果园港蝶变记
  江面上船来船往、港口岸桥运转不停、集卡车来回穿梭……初夏时节,坐落于长江上游北岸的重庆果园港码头一派繁忙。 2016年1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考察,听取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联运等情况介绍,察看正在作业的集装箱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