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重庆星荣助10岁小孩回归正常生活

2022年06月28日17:37 |
小字号

近日,公益救助患者多学科会诊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举行,此次的救助对象为10岁烧伤男孩小宇(化名),他将于近期接受修复手术。

李世荣面诊。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5岁小朋友不慎烧伤,面积达50%以上

2017年7月,家住贵州遵义,年仅5岁的小宇在一次玩耍中不慎被火焰烧伤,头面部、躯干烧伤面积达50%以上,生命危在旦夕。在昏迷长达5天后,小宇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也留下了一身的伤痛,严重影响了小宇的生活和学习。

在5年时间里,小宇曾经历过3次大手术,手术治疗费用超30万元。这对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小宇父母来说,是一个大难题,小宇的后续治疗也就此搁置。

“星星点灯”公益救助进行时

今年初,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修复重建科院长王珍祥在“新氧美丽计划”公益义诊中,发现了小宇的病例,据烧伤修复有30年经验的王珍祥介绍,像小宇这样的情况,烧伤瘢痕挛缩下肢粘连带来的影响,会随着他的成长与日俱增。当即,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决定把小宇列入“星星点灯”公益援助计划中,帮助小宇解决烧伤后遗症。

2022年6月,在妈妈的陪伴下,小宇从贵州来到重庆。以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暨名誉总院长李世荣为主的专家团进行了联合会诊。

公益救助患者多学科会诊。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6月27日上午,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开展了公益救助患者多学科会诊,王珍祥阐述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李世荣表示:“小宇的手术主要是改善瘢痕粘连的情况,提高生活和学习质量。”

王珍祥阐述手术方案。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作为“星星点灯”公益援助计划的重点帮扶对象,小宇将于近期正式接受修复手术,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也将及时向社会反馈他的术后恢复情况,以及后续的相关治疗情况。

李世荣会诊现场。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星星点灯”公益计划 照亮修复之路

“星星点灯”公益计划旨在通过医美公益,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享受到医学美容带来的安全改变。

现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面向全国征集:

1.先天性肢体、头面部出生缺陷,如小耳畸形、唇腭裂等;

2.后天意外事故等造成的肢体、头面部伤害或残疾;

3.非法医疗机构伤害的受害者,且未及时得到良好救治的。

公益救助电话:400-060-0066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