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虚假申报逃避补税 重庆税务公布一起个税汇算清缴案例

2022年06月29日11:21 |
小字号

重庆市税务局在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审核时,发现纳税人李某某未如实申报年度汇算收入。

经查,李某某在办理年度汇算申报时,少填报收入逃避补税义务。主管税务机关多次联系纳税人,提醒其更正申报并补缴税款。截至公布之日,其仍未如实更正申报。

李某某已被税务部门列入个税汇算清缴税收重点监管人员名单,如仍不更正申报、补缴税款,税务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追缴税款及滞纳金,并予以行政处罚、公开曝光。

税务部门提醒广大纳税人,依法如实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是纳税人的法定义务,应如实填报收入、扣除、减免税等信息,切勿听信各类小道消息,避免虚假填报影响纳税信用。年度汇算期结束后,税务部门将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事后抽查,并会同公安、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对纳税人填报信息进行核验。对虚假填报少缴税款、多退税款的,应当补税未办理或未足额缴纳的,将依法追缴税款及滞纳金、予以行政处罚,在《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标注相关情况,并纳入税收重点监管人员名单,对其以后3个纳税年度申报情况加强审核。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