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与奉节县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02日11:40 |
小字号

  7月1日,重庆理工大学与奉节县人民政府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合作共建模式,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携手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据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介绍,奉节距主城400多公里,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步伐从未被距离阻隔。近年来,重庆理工大学共派遣了五位驻村书记深入奉节乡村,目前还有四位正在工作岗位上。去年,重庆理工大学多个学院200余名青年师生赴奉节开展“三下乡”活动,今年暑假,重庆理工大学还将组织5个学院近300名青年大学生,前往奉节10余个村镇挥洒青春力量。

康骞表示,校地合作是促进教育与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的重要途径。重庆理工大学与奉节县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重庆理工大学在推进乡村振兴之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重庆理工大学的优势和特色、奉节的基础和潜力将完美结合,乡村振兴将展现勃勃生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产业共建、文化共建、人才共建、生态共建、组织共建五大类合作内容,在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人才实践基地、文旅融合发展、产教融合发展、专业对口培训、人才共育共享及定向招聘、生态环境修复、党外人士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逐项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力争月月有进展、年年出成效。(蒋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