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市南岸区教委成立“钉钉·南岸 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实验室”

2022年07月03日22:15 |
小字号

7月2日,“钉钉·南岸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实验室”在重庆市南岸区宣布成立。该实验室由南岸区教育委员会与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旨在探索“一校创新,多校应用”的教师信息化应用创新成果转化机制,打造创新、实践、应用的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模式。

“钉钉·南岸 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实验室”揭牌。重庆市南岸区教委供图

“钉钉·南岸 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实验室”揭牌。重庆市南岸区教委供图

据介绍,2021年9月,重庆市南岸区按照“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示范引领、安全运行”的工作要求和思路一体化推进建设与应用的精神,把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学校教育教学应用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南岸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智创杯”教育信息化应用赛训活动。通过推动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发现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契合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的教育信息化路径,创造了教师应用能力提升的南岸模式,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信息化应用创新人才,老师们结合学校实际,制作出了一批优秀的信息化应用成果,并且正广泛应用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激发了更多老师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的热情。

重庆市南岸区紧紧抓住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脱节,新技术手段不能广泛用于教育教学的信息化发展堵点,推动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实验室建设,探索“一校创新,多校应用”的教师信息化应用创新成果转化机制,让优秀成果不再“比赛完成,束之高阁”,而是能更快得到转化,落地生根,让更多的学校成为教育信息化应用的使用者,同时也鼓励更多的教师成为教育应用的开发者、创造者,从而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进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实验室首批成员,由前期研发出8件优秀作品,并在全区学校广泛应用的9名成员组成。实验室将针对重庆市南岸区全区学校信息化应用需求,采取集中研发,点校试用,成熟推广的模式,通过应用实践,推动该区全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蒋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