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2022年07月0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警方侦破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留抵退税案件。目前,涉案企业已退回骗取的留抵退税款426万余元。

为了增加企业现金流,缓解企业资金回笼压力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把增值税期末未抵扣完的税额退还给纳税人。然而,有不法分子通过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留抵退税,严重扰乱税收征管秩序,造成国家税款损失。

今年5月初,国家税务部门向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移送一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留抵退税的案件线索。经侦总队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前往万盛区、石柱县等地调查取证。

历时1个月,警方掌握了重庆某公司在2020年4月至2022年3月期间,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以支付手续费方式向重庆某购销有限公司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后用于骗取留抵退税。

目前,相关人员正接受警方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