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全国青少年航天大赛重庆市选拔赛举办

2022年07月07日12:37 |
小字号

日前,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在重庆举办,全市近100所中小学校、137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该选拔赛的“月球探测创新赛”、“火星家园主题赛”、“太空之旅机器人竞技赛”、“星球资源运输挑战赛”四大赛项。

学生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学生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主办,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承办。比赛以“播下航天种子 、筑梦浩瀚星辰”为主题,采取线上视频展现、线上答辩的方式,通过中小学生的视角创想出丰富多样的我国航天工程多种应用场景。

参赛学生通过动手制作和方案撰写、现场讲解、回答评审专家提问等相结合的方式,在比赛中将“月球探测创新赛”、“火星家园主题赛”、“太空之旅机器人竞技赛”、“星球资源运输挑战赛”四大赛项的创意背景和有关工作原理清晰地展现出来。

学生作品。主办方供图

学生作品。主办方供图

评审专家组成员根据参赛作品创新性、科学性、工程性、艺术性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评审,比赛结果将于近期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宣布,优秀参赛队伍将于8月下旬代表重庆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向诗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