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人才工作大会 着力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

2022年07月07日11:13 |
小字号

7月6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荟四方英才,创工程未来”为主题召开人才工作大会。

大会为市级及以上优秀人才授牌。冯焰勇摄

大会为市级及以上优秀人才授牌。冯焰勇摄

大会上,学校校长张进在题为《齐心聚力举人才,再争潮头开新章》的人才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来重庆工程职院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他指出,重庆工程职院将深入推进以“强化一个主基调,坚持两个并重,改革三项机制,推进四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1234”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

大会向市级及以上人才团队和个人授牌,公布了该校“弘毅人才”评选结果,并为教学名师、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技术能手、党建之星、管理服务之星、思政育人之星等学校“弘毅人才”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除弘毅人才外,接下来,重庆工程职院还将重点做好八项重点工作:即坚持党管人才,班子成员将对口联系各二级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改革考核评价,计划出台《人才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强化“双师型”队伍建设,力争3年内“双师型”教师占比超80%;加强博士引培,支持鼓励在校教师攻读博士;壮大引领型人才,分梯队培养校内人才;打造“弘毅人才”逐梦团队,遴选建设3-5个教学科研团队;建好“两支”队伍,配齐建强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非编教职工队伍建设,出台《非编人员管理办法》,明确待遇、职务晋升等。

党委书记易俊作主题讲话。冯焰勇摄

党委书记易俊作主题讲话。冯焰勇摄

重庆工程职院党委书记易俊表示,教师是学校第一资源,希望通过“八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的实施。学校也将着力做好人才“引、培、评”三篇文章,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培力度,释放引智入渝最强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