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化产教融合暨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德国5G国际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10月16日21: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6日电 10月16日上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化产教融合暨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据了解,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西南工业部煤业管理局采煤专业学校创建于1951年,1954年搬迁至沙坪坝上桥,2014年整体搬迁入驻江津校区。2019年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同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冯焰勇摄

德国5G国际学院揭牌仪式。冯焰勇摄

  会上,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德国5G国际学院相继在重庆工程职院揭牌成立。其中,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德国莱茵三方合作共建,旨在培养智能制造领域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持。

  德国5G国际学院是全国第一所高职院校在德国建立的境外合作办学机构,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将推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5G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和教学资源,培养西欧本土化通信技术人才,积极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品牌。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冯焰勇摄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介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因国家工业振兴而生、依煤炭工业建设而立、随能源行业发展而兴。建校70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进而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企业精英和行业翘楚。近年来,学校一直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积极拓展与优质企业开展双边、多边技术协作,逐步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为社会、企业培养更多与市场高度匹配的技术技能人才。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进。冯焰勇摄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进在会上发言,学院70年来先后建成国家重点专业8个、国家骨干专业6个,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国家级教学资源库1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8个,牵头建成1个国家级职教集团,3个市级职教集团,今后,学校将秉承“应时之所需,急家国之用,育技能之才”的办学理念,着力提升办学层次、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治理水平、创新培养模式、加强队伍建设,承载新的时代使命,开启新的浩瀚征途。

  张进表示,学校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持续深化产教融合,跟随中国企业走出去,帮助中国企业培养海外本土化人才,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助力中国特色职教品牌打造。(胡虹、袁杰、钟世潋、冯焰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