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技术教育深度融合 加快成渝职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

2021年09月29日16: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近日,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行。会议旨在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强化虚拟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对会议提出了期望,鼓励川渝两地职业院校发挥优势、开放共享、注重实效地开展工作,同时对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提出具体建议。会议详细介绍了《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指南》的形成过程及实际意义,“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作为职业教育改革重要抓手,是推进成渝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契机”。

  会议邀请了国家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专家王纪安、陈晓琴分别作了题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要点》《集成 开放 共生——航海技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学术报告。

  据介绍,本次会议是成渝两地在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指南》颁布后全国率先召开的推进会,是川渝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推进虚拟仿真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赋能两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承担重庆市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任务的15所高职院校和19所中职学校的负责同志及川渝两地教育行政部门、中高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胡虹、叶泽阳、吴晨昊)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