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永川开赛

2021年09月2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唐奕摄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27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数控车工项目在永川区开赛。竞赛内容共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2个部分,来自中国船舶集团35家成员单位的63名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技能竞赛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此次比赛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中的重要平台作用,为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体现风貌的平台。

  同时,打造技能人才成长快车道,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船舶事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作为本次竞赛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国船舶集团重庆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施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除此次比赛外,该公司还先后建立了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培养了全国技术能手3人,省部级(含集团公司)技能专家12人。

比赛现场。唐奕摄

  永川区亦大力推动人才培养。2019年以来,永川区承办市级技能大赛2项,举办区级技能大赛3项,国家二类职业技能大赛1项,承担重庆市一类职业技能大赛3项、二类职业技能大赛12项。

  同时,组织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获得奖项50余项。2020年12月,永川7个世赛项目、2个国赛精选项目代表重庆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8名选手斩获5个竞赛项目优胜奖,商品展示项目选手闯进国家队。

  通过各类竞赛的开展和培训,永川培养了相关高技能人才480余人。其中,作为工业机器人运维重庆市高校工程中心、西门子智能制造人才认证中心和“西门子杯”全国智能制造创新设计大赛西南赛事中心的智能制造中心,培养了高技能应届毕业生379人。(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