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江津区开展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比武”

2021年09月0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江津区选拔赛现场。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7月8日,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江津区选拔赛在江津区交巡警支队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卫健委联合举办联合主办。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的技能比拼和充分的交流切磋,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赛后,组委会将对优胜者进行综合考察,并推荐4名选手作为江津区参赛代表参加全市竞赛。

选手正在进行实操。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近20年来,我区人口老龄化程度逐年加深,并呈现出进入早、基数大、增速快、高龄多、空巢化的特点。截至2021年3月,我区60周岁以上老人有36.84万人,占到全区总人口24.9%,其中85周岁以上老人口有2.07万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现有备案养老机构64家,床位7000余张,养老护理员300余人。我区养老护理员队伍总体上仍面临数量短缺、专业能力不强、流失率较高等短板。

  “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是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路径,是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进程中一件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事。”现场负责人介绍,“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对于推动养老护理服务更加专业化、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促进高技能养老护理人才成长,全面提升全区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重庆市民政局)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