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赴忠县磨子乡推广普通话

2022年07月10日14:06 |
小字号

7月7日,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讲好普通话,不仅有利于提高干部队伍的文化素质和修养,服务好百姓,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专任教师谈华伟向乡镇干部介绍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并针对本地方言造成的普通话中的错误发音及语法,进行现场点评和纠正。现场气氛活跃,基层干部和实践团成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此外,社会实践团成员还结合磨子乡特色,对乡镇干部开展新媒体公众号培训,学习如何运用小视频等平台宣传磨子乡的特色渔业和西瓜产业,更好地推进磨子乡的乡村振兴。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对“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志愿者要践行志愿风采,将继续努力把推普活动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密切结合起来,为“助力乡村振兴”奉献磅礴力量。(刘宣晨、邱佳怡)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