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上半年共签约项目28个 引资56.63亿元

2022年07月12日16:3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安市前锋区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精准战,通过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搭建招商平台、强化政策保障、完善帮扶机制等措施,促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今年上半年共签约项目28个,协议引资56.63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协议资金44.88亿元;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协议资金38亿元。

精准招商 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6月28日,前锋区举行轻纺产业发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当天签约的浙江慕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前锋区一线成型科技示范纺织生产基地的首家入驻企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500台一线电脑成型机。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年产量约400万件,解决就业100人以上。

“前锋政策优惠力度大、营商环境好,主要领导亲自深入公司调研,开展招商引资洽谈,还落实专人专班服务企业。”公司负责人范海龙说,他深切感受到前锋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

近年来,前锋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前锋区还组织企业参加西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洽会等重大平台活动,全力办好投资推介会。精心筹划“春季大冲锋、夏季大会战、秋季大比拼、冬季大决胜”四大招商行动,积极参与省、市部门举办的专题投资促进活动。定期赴成渝、闽粤、江浙等地区精准招商,开展“专、精、特、新”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提升项目落户的成功率。探索“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展会+招商”等模式,扩大前锋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前锋区还推动建立全区稳外资稳外贸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外资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适时制定外商投资激励政策,加强外资项目的挖掘、洽谈、签约、在建、运营等环节的全流程服务,不断扩大外资利用规模。

软硬并举 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近年来,前锋区着力推动轻纺产业做大做强,筑巢引凤,狠抓园区配套服务,已经完成三期轻纺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随着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前锋区启动了标准化厂房四期工程(一期)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是市级重点项目工程,采用多层模式集约建设,整体规划占地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厂房四栋。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王衡介绍,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底完成。该项目的快速高效推进得益于前锋区对工业经济和相关产业集群发展的高度重视。为了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前锋区在发展平台上做足文章。

目前,前锋区轻纺产业园累计投资超20亿元,建成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了集餐饮、休闲、娱乐、公寓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配套服务中心,免费班车、运动场地、职工食堂、购物超市、医疗诊所等一应俱全。

同时,前锋区还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社会保险和稳岗就业政策16条措施》。在激励奖励方面,对建设多层厂房、外贸出口等的企业给予相应奖励。在审批上实行“一门受理”,始终保持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政务服务,尽量实现“零跑腿”;将分散在各职能部门的区级审批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局,实行“一站式”办理,对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推行“一网通办”,只要是符合网上办理前置条件的,可办率达100%;实行政务“周末不打烊”,随时办理业务需求。

据前锋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前锋区坚持“企业第一、服务至上”理念,亲商敬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提供全过程、全流程、全周期的“保姆式”服务。同时,建立“五个一”项目服务机制、区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和民营企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机制,让企业给政府“打分”。此外,前锋区成立智能家居、轻纺、鞋业产业推进组和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定期入企开展服务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前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公安65项户政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刘政宁)7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后,市民办理户籍迁移、户口登记、户口注销、户口登记信息变更等65项具体事项,不用出门即可“全程网办”,只需通过手机登录重庆市公安局“警快办”平台,即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7月10日,在65项户政业务事项“全程网办”的第一天,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过网络受理了四川户籍居民李女士购买成套住房落户申请并完成了审核。…
重庆涪陵:碧绿大地“谱写”丰收序曲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眼下,晴空万里、烈日炎炎,正是水稻、玉米等庄稼生长的黄金期。在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兴园村、兴安村、山大村,马武镇文观村和均田村的田间地头,碧绿大地正“谱写”着丰收的序曲,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川渝地区建立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协同监管机制
  人民网重庆7月11日电 (冯文彦)近日,重庆市药监局、四川省药监局联合印发《川渝地区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标志着两地药监部门全面开启了跨省市协同监管的新机制。 随着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全面实施,医疗器械生产组织形式更加多样化,给质量监管带来新的挑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