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积极打造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群配套基地

2022年05月14日14:24 |
小字号

  5月9日,在位于广安市前锋区轻纺产业孵化园的广安市鸿美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正忙着操作全自动服装智能化传输系统,一件件成品衣物通过该系统顺利下线。

  据悉,该公司总面积1.5万平方米,于2020年4月下旬启动建设,6月底就正式投产,目前主要生产服装、鞋帽、针织品、纺织品、服装面料、服装辅料、服装印花和绣花等产品。

  “我们正推动公司不断向智能化转变。”该公司董事长周泽洪说,目前公司运用的是最新的5G信息网络、AGV等人工智能化工艺流程,通过安装双轨全自动服装智能化吊挂系统和全自动智能化电脑裁床生产线,生产一件服饰,从选料到生产,全程仅需1个小时,极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

  “两个月时间建成投产,得益于园区的优惠政策和‘保姆式’贴心服务。”周泽洪认为,前锋区深入实施“同城融圈”战略,他吃下了“定心丸”,对企业的发展和前景也更有信心。

  而在另一边的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四川韦德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一辆来自重庆的大货车正在装载定制家居,这已是该公司当天发往重庆的第3辆货车。近段时间,该公司订单呈饱和状态。“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产品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一定要在源头把控好质量关。”该公司总经理刘宁说。

  据刘宁介绍,该公司将前往江苏、江西等家居制造先进企业,学习先进技术,引进先进设备,将制造变“智”造,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近年来,前锋区全面承接成渝地区家居产业转移,将智能家居产业作为前锋工业主导产业之一,全力推进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一大批实力雄厚、工艺先进的家居企业先后落户前锋。如今,前锋区轻工服装产业已经聚集企业70余家,其中以服装、鞋类、家居企业为主,从业者达8000余人,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据悉,前锋区将围绕“再造一个前锋工业”目标,培育壮大以轻工服装为主导、装备制造和能源建材为优势的“1+2”现代工业,打造西部轻工城,推动工业园区扩区提能,建设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群配套基地。

  来源:前锋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