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动物园消暑有“凉方”

2022年07月1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饲养员给大熊猫冲凉避暑。邹乐摄
饲养员给大熊猫冲凉避暑。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为让动物们消暑,重庆动物园为动物们配置了各种“夏日避暑神器”,吹空调、玩冰块、吃西瓜,成为动物们清凉度夏的标配。

7月13日上午,在熊猫馆内,饲养员将一大盆西瓜准备好,放在熊猫们的“家门口”,“双双”“重重”“喜喜”“庆庆”4只熊猫一会儿就将西瓜一扫而空。

重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唐家桂介绍,进入夏季后,重庆动物园不仅在动物饲料中增添了绿豆、西瓜、黄瓜等具有清热消暑功能的物品,还为动物制作水果“冰坨”以增加饲料冰凉属性。以西瓜为例,园内动物每天大约要消耗一千斤。

除了送冰砖,动物园还新增了喷淋、遮阳网等设施设备,实施环境的物理降温。在熊猫馆,新安装了喷淋设施,大熊猫们躲在喷淋设施制造出来的“雨水”里冲凉消暑,不愿意出来;大猩猩抱着动物园工作人员准备的冰块,感受着一丝丝清凉;在虎山的大水池里,老虎美美地泡着冷水澡……

为了不让动物们被阳光直射,夏季高温期间,动物园也会给它们放“高温假”。“现在动物们一般愿意在早上8点到9点多钟出笼玩耍,之后气温升高了,它们就喜欢宅在家里吹空调。”唐家桂建议,夏季期间,要到动物园的市民朋友尽可能选择早上入园参观。

此外,动物园工作人员还提前采购了疾病预防和防暑药品,并将药品添加到动物饲料或饮水中,预防动物中暑。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